2017-04-12

【先锋号·党培2015】勤学明辨——2015年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第三天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9月1日,新生党员培训班进入第三天。

上午8时,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体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随后,在“教授沙龙”活动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严纯华院士与学员们就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互动交流。严纯华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用谦虚、学习、团队、自省等四个词语总结自己在北大37年的学习工作生活感悟,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虚心学习、团结协作,并将自省精神融入学习生活点滴。每一名同学心中都有一个理想化的“北大”,希望大家在未来几年的燕园生活中重新发现并重塑心中的“北大”。最后,严纯华耐心回答了学员们的问题,并寄语新生党员:在集体生活中不但要有爱心,还需要留心;不但要有爱意,更需要留意,把责任意识和献身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主动关注身边人、关注身边事,走近同学、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全体北大新生的优秀表率。


严纯华院士与学员们合影

之后,学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阳光心态、人际关系工作坊。通过福尔摩斯时间、背靠背、征集签名等游戏,大家彼此配合、相互交流,提升了抗压能力,锻炼了人际交往的能力,小组之间的交流也进一步加强。

下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霍晓丹在理教302教室为学员们作党务知识专题讲座。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对党的性质、党员义务与权利、入党程序等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


霍晓丹为学员们讲授党务知识

晚上,学员们在新太阳学生中心地下活动厅开展“红歌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拉歌比赛。活动分三轮进行,“谁动了我的麦克风”“这边唱来那边和”“唱遍红歌给党听”,一轮接一轮将气氛推向高潮。嘹亮的歌声中,学员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重温了不屈的抗战精神。


“红歌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拉歌比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