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北京大学第16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第16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金楠,校团委副书记石长翼,部分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共18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逸鸣主持。

结业仪式现场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唐金楠宣读了2017-2018学年度第1学期开展的“贯彻落实十九大,不忘初心共奋进”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决定,并与石长翼为二、三等奖获奖党团支部颁奖。陈宝剑为获得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支部和院系颁发了证书。

陈宝剑为获优秀组织奖的院系颁奖

陈宝剑为获一等奖的党团支部颁奖

唐金楠、石长翼为获二、三等奖的党团支部颁奖

工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善恩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为主题,分享了所在支部组织同学开展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和经验。支部围绕“让支部成为一座堡垒,让党员成为一面旗帜”的主题,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与老党员座谈等活动“走出去”,也积极与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共建,做到了“引进来”。

培训班学员代表、考古文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马力分享了自己参加培训的经历与感触。他表示,培训帮助他快速适应支部工作,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搭建起和其他支书的良好交流平台。他也将把培训所学带回支部,继续服务同学。

张庆东对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他指出,党支书的工作要有方向,鼓励同学们认清方向、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党支书的工作要有方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两条主线,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和个人素养,将党支部建设成靠得住的基层战斗堡垒;同时,他还指出党支书的工作要有方法,即“动情”“动脑”“动手”,以“爱”为基础,用智慧解决问题,还要放开手脚行动起来,达到知行合一。

第16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2017年11月开班以来,培训班先后举办了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组织17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赴怀柔开展为期两天的集训、组织收看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及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厉害了,我的国》观影等活动。培训围绕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实务展开,涵盖专题报告、经验分享、发展党员情景剧及小组讨论等内容,强化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培训班学员还在院系指导下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开展了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生党员先锋工程。

 

附:“贯彻落实十九大,不忘初心共奋进”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工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

一等奖

城市与环境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

工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专业硕士生党支部

经济学院2017级保险税务国商专业硕士党支部、2017级金融专业硕士党支部

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人口研究所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城市与环境学院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

二等奖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7级经管四苑硕士生党支部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考古文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7级遥感硕士生党支部

工学院2017级博士生1班党支部

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

中国语言文学系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

三等奖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

燕京学堂党支部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化学学生党支部

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

哲学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

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3班、4班党团支部

元培学院2014-2015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7级文艺苑硕士生党支部

信息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术硕士生党支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