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北京大学仲英公益促进协会2017年春季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748日晚上7时,仲英公益促进协会春季迎新大会在第二教学楼414准时开始并且顺利结束。会长、副会长以及部长团和协会的新老成员齐聚一堂,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了解仲英公益促进协会,熟悉彼此,一起约定,不忘初心,为了心中的公益梦想一同努力,建设好仲英们的大家庭。

 大会第一项是由孟瑶会长来为大家介绍仲英公益促进协会的概况,并且为大家播放了2016年唐仲英公益基金上海年会上关于唐仲英爷爷的视频,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唐爷爷的人格魅力,意识到自己作为仲英一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一个组织的正常运转,离不开一套合理而完整的管理制度。所以第二个环节就是由内联部的刘琢玮部长向协会成员介绍协会内部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条例。协会的规章制度十分的清晰而且执行性强,可见历任会长和部长团的努力付出,以及良苦用心。成员们在听讲过程中也十分认真,不时地记笔记和拍照记录。

 合理地分工有助于效率的提高,仲英公益促进协会一共设有内联部、外联部、项目部和宣传网技部四个部门,分别由刘琢玮部长、谢杨部长、袁清晗部长和李嘉浩部长管理,四个部门的负责人也一一登场亮相,向成员们介绍自己部门的职能和主要工作,以便于成员们在了解后选择自己想要加入的部门,更好地参与到协会的建设和发展中来。

 接下来是仲英公益促进协会主打活动的介绍。首先是“阳光天使”活动的负责人张元宽同学登台,他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主要流程,并展示了和“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一起做手工、做零食的照片,热情地邀请协会成员和他一同去倾听来自星星的声音。之后,凌亮优同学带着校医院导诊活动走上了讲台,他向协会成员们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告诉大家校医院老师们的亲切和蔼,并且讲述了自己在这个活动当中的收获。接着,袁清晗部长开始为大家介绍图书馆整理活动。帮助图书管理员上下架图书、帖条形码、盖章、装订等等,这些活动都可以让你知道管理员们看似清闲背后的辛苦,当你知道了你在图书馆学习的每一分钟都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只为了让你觉得更加方便的时候,你的感恩之心和回报的热情,就会油然而生。

 结束了以上的会议环节之后,龚敏学同学开始带着协会成员们进行了一些破冰活动,以增加大家的融入感和参与度。临时CP猜爱好、击鼓传花、PPT卡拉OK、猜词语等游戏都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被玩出了“新高度”。成员们活动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泼愉快,这个春末夏初的夜晚,将会成为大家脑海里永远鲜活的记忆。

 春风十里,不如相遇。再次热烈欢迎踏着春风而来的16级小仲英们,我们要时刻记得“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十六字宗旨,一起努力做公益,建设又甜又暖的仲英大家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