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暴雨天气安全提示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亲爱的同学们:

最近几天北京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或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冰雹,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做好预防工作:

1.做好宿舍安全防范措施,收回室外晾晒的物品、花盆、杂物,下雨时注意关好阳台处门窗,避免雨水进入室内。

2.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出行注意安全。降雨天气会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积水路面容易滑倒摔伤,还要注意缺失和破损的井盖等路面障碍可能造成的伤害。

3.大雨天气伴有大风时尽量不要打伞,雨伞兜风,会使行走更加困难,雨伞容易被风吹翻,甚至带倒行人,非常危险,更不要在骑自行车时打伞,建议同学们可选择穿雨衣出门。

4.遇雷暴天气,不要在大树下和电线杆旁避雨,不要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低矮的建筑物,不要站在山顶、楼顶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防止触电。

5.不要进入和通过不明情况的下穿式积水涵洞,不要在久经雨水浸泡的简易建筑物、施工工地、围墙等旁边逗留,防止不必要的伤害。

6.计划出行的同学请谨慎选择出行方式,提前了解沿途道路交通状况,乘飞机最好提前与航空公司确认航班状态,前往火车站、机场等地需为自己留有充足的时间,避免因天气状况耽误行程。

7.暴雨期间,不要选择到地质灾害容易发生的地区游玩,尤其不宜选择漂流、探险等项目,部分山地暴雨时会出现局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如已处于相关地带,请千万注意防范,并尽快提前撤离到安全区域。

 8.持续暴雨天气可能带来大幅度降温,请注意适时增加衣物,外出淋雨后请及时用热水洗澡并换上干燥衣物,小心着凉,如感到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学生工作部  
201762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