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荷风学社迎新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11月,荷风学社迎来20位新社员,他们也是新一届“杨辛荷花品德奖”获奖同学,社团通过开展新人见面会和两场“由老带新 传承荷风”活动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欢迎。

在11月17日的见面会上,荷风学社社长杜贵宇通过对设立“杨辛荷花品德奖”、设奖人杨辛先生和荷风学社成立三方面的背景介绍,向同学们传达了荷风学社的宗旨,倡议新社员同老社员一道,虚心向老一辈北大人学习,“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身养德的同时建立观察美、传播美、创造美的良好意识。社团指导老师张旭也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她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荷风学社作为宣扬高尚道德品质和精神内涵的学生组织,将在立德树人之路上积极跟进党的新思想,紧密结合时代新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3日和18日,荷风学社分别在故宫博物院和北京798艺术区举办了两场“由老带新 传承荷风”活动。在故宫博物院社员们参观了 “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特展”和“赵孟頫书画特展”,一行人仔细欣赏的同时,也不忘相互分享、交流和探讨。来自考古文博学院的钟雨婷向大家讲述了《江山秋色图》的争议之处,让大家了解画作背后的故事。在武英殿参观“赵孟頫书画特展”时,社长杜贵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欣赏杨辛先生书法作品时的感受,言明先生的作品苍劲有力,也在时空中保持着一股生生之意,而先生本身其实就是生生之意最好的体现。良师益友能帮助人们更好地提升自己,在荷风学社中,先生是良师,社员是益友,“知行合一”才能更好的化荷风于己,养荷花之高洁,修泰山之品行。

在北京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社员们参观了以“寒夜”为题的现代艺术展。该展览源自中国现代作家巴金1947出版的同名小说,所展出的艺术品既是处于角色关系中的艺术家对小说文本的回应,又是艺术家对于自身现实处境的回应。这种以艺术创作向经典文学作品致敬的形式,使社员感受到艺术在时代之间的传递,在致敬经典中让自身的艺术创作具有新的含义,也代表着一种艺术精神的传承。而我们也需学习这种精神,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将荷风传递给更多的人。

荷风学社迎新活动成功举行,为新老社员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高效的传递荷风学社宗旨和义务,使新社员更加高效的融入社团,成为社团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生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