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学生助理学校举办PPT制作与技巧讲座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6年11月18日下午,学生助理学校本学期第二场基础能力培训——PPT制作与技巧讲座在第二教学楼203教室举行。本场讲座由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主办,邀请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黄冠主讲。全校共240余名学生助理参加了本场培训。

讲座开篇,黄冠首先强调了熟练掌握办公软件使用技能对同学们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随后,他强调要从观念上,突破制作PPT的思维。第一,PPT的本质在于可视化,就是要把原来看不见、摸不着、晦涩难懂的抽象文字转化为图表、图片、动画及声音所构成的生动场景,以求通俗易懂、栩栩如生。第二,PPT要简短,浓缩才是精华。第三,导航是PPT的指针,一个好的PPT,一般设置了精准的导航。第四,策划让PPT一鸣惊人。所有的PPT制作者都是策划师,没有策划的PPT作品是失败的。他建议,在着手做PPT之前,需做好构思,寻求整个PPT的定位和风格。第五,设计是PPT卓越之本,设计非一日之功,但有捷径,平时应当多积累。第六,图表是PPT的利器,文字因图表变得像图表一样精美、形象、栩栩生动。最后,他围绕着策划、框架、图文、图表、美化、动画六方面具体讲解了PPT制作的技巧,并配以生动的实例教学。

讲座结束后,黄冠还将给大家分享丰富的PPT素材资源,讲座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掌声。学生助理基础能力培训是学生助理学校的品牌活动,旨在全方位提升学生助理的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并为全校助理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为提升各单位基础工作质量奠定人力基础。本场PPT制作培训是助理学校本学期举办的第二期培训,讲座为学生助理讲解了PPT制作的思维与技巧,有利于提高学生助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的效率,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实际设计水平。接下来,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将从学生助理的工作需要出发,继续举办基础能力培训系列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