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首届“一站到底”国防知识竞赛举行

来源: 人民武装部

5月18日,首届“一站到底”国防知识竞赛在二教527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人民武装部 主办,爱国军友会承办。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欣涛、总政驻北京大学选培办 副主任李贵富、校团委副书记高明、国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魏培徵、数学科学学院国防 生辅导员刘双龙以及部分兄弟高校的军事爱好者协会负责学生出席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

接下来,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开始了激烈竞争,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最终产生 了的一、二、三等奖得主。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在以7:7的比分打平,进入加时环节的 情况下,由心理学系的陈炜栋、沈怀振两位同学组成的第一队力压对手,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王欣涛老师总结了比赛的全过程,并就题目设置、赛事流程等各个方面提出 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这类活动逐渐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在校园内 传播绿色军营文化。他表示,国防知识竞赛为北京大学国防教育提供了新的宣传形式与途 径,人民武装部将在今后继续支持这类创新活动,推动国防教育形式的多元化发展。

赛后合影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经历了初赛、预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14支队伍报名参 赛。比赛内容涵盖军事历史、军事装备、国防法规和当前国际热点等各方面,为同学们活跃 思维,增长眼界,学习国防知识提供了广阔平台,也激发了在场同学积极学习国防知识、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

爱国军友会在人民武装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本着“学习军事科学、关注国防建设、体验军营 文化、践行青年使命”的宗旨,不断发展创新,进一步将国防知识竞赛规范化、专业化、扩大 化,致力于吸引更多同参与到国防教育活动中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