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人民武装部组织师生参加2014年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来源: 国防工作办公室

4月19日上午,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北京市共同举办的2014年首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首都各大高校的师生参加了现场咨询和报名。我校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欣涛带领6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仪式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优秀现役大学生军人代表李高杰、首都高校大学生代表曹令海首先发言。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参军后身心的历练和成长,鼓励同学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紧接着,“神十”航天员王亚平宣读大学生参军倡议书,提出强军梦对于中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参军则是中国实现强军梦的巨大动力和智力保障。

随后,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作动员讲话。他对近年来征兵工作的成果表示肯定,赞扬了当代大学生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意识,并进一步指出,部队是大学生锤炼成长和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青年人应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积极参军建功立业,为强军梦贡献力量。他同时表示,大学生是国防的重要力量,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撑,要把宣传工作深入覆盖到每一位大学生,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最大程度地激发大学生的参军热情。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服务,为大学生应征报名和体检提供细致的服务。接着,孙建国副总参谋长宣布2014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会场上,海军、空军、二炮、武警部队和北京军区各区县征兵办公室设立了征兵政策咨询台,为现场2000余名师生答疑解惑,并向大家发放《2014年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手册》。据悉,今年全国征兵时间为夏秋季,开通了“全国征兵网”接受网上报名,同时将在经济补助、复学升学和就业优待等优惠政策进一步强化落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