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2019未名戎光】北京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举行



8月21日10时30分,北京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在怀柔军训基地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莉鑫,医学部学工部人民武装部部长丁磊,军训团前线总指挥王欣涛、前线副总指挥郭琦、军训团团长贾裕伟、军训团政委张妙妙、军训团参谋长胡波、军训团副政委王一涵、全体领队教师及参训学生共计3700余人参加。开训仪式由军训基地主任王新富主持。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19-08/8d770f04d8bf411d93f268d99fde4e38.jpeg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19-08/750959f4c50043438690836e7aa5aa9c.jpeg

开训仪式现场

开训仪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承训部队官兵先后演示了队列动作、军体拳、格斗术、刺杀操、棍术等训练科目。陈宝剑向贾裕伟授团旗,张妙妙宣读军训团组成人员名单。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19-08/64af58885474419082d5c75dc4777a6d.jpeg

教官代表演示动作

贾裕伟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承训部队对参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贾裕伟指出,军训对于北大新生而言,既是一堂必修课,也是一次难得的挑战和考验。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迎接和拥抱军训,以全心全力的姿态去参加和感受军训。贾裕伟对即将展开军训的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二是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三是端正态度,遵规守纪;四是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19-08/ff63286eb0184432b3c4ffd6f6186d0f.jpeg

贾裕伟讲话

王波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军训是培养爱国意识的重要课程,是锻炼意志品质的重要平台。全体教官将在接下来为期12天的军训中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安排,尊重学生,科学施训,并时刻展示军人的良好姿态,率先垂范,主动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训练氛围,把建设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作风、创造一流成果作为检验自身工作的重要标准。

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婧萱代表参训学生发言。她认为,军训不仅仅是“吃苦”,更是走出校园与舒适区,褪去浮躁与稚嫩,担当起北大学子的称号,担当起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要契机。因此,作为本科生活中为数不多的集体记忆,军训是十分珍贵的经历。她表达了在军训生活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珍惜战友情谊的强烈愿望,并代表全体参训学生作出承诺:服从教官指挥,坚决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任务,向祖国70华诞献礼,做积极阳光向上的青年。

https://news.pku.edu.cn/images/2019-08/a436623c27974db8ba50632baee3fb1f.jpeg

李婧萱发言

开训仪式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希望大家严守纪律,认真训练,做到“对自己上心”,勇敢迎接挑战和考验,做到自觉、自律、自强;二是希望大家融入集体,精诚团结,做到“与伙伴齐心”,要在训练和集体活动中相互支持、携手并肩,增强集体意识和协作能力;三是希望大家厚植爱国情感,勇担青年使命,做到“向祖国比心”,时刻牢记被选择的庄严感,牢记北大青年的光荣和使命。仪式希望全体学生通过本次军训,以崭新的北大人面貌向国庆70周年献礼。

开训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北大学子将在接下来的12天训练中,用严格的纪律意识和标准的动作表现展现北大学子的风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训练成绩为学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专题链接:2019燕戎丹心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