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会

2022年3月6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首次班会在王克桢楼1113会议室举行。保卫部部长、2020级本科班第二班主任赵冠英,院2020级本科班班主任臧寅垠,团委书记、辅导员杜婉莹与同学们一同参加班会,活动由班长陈增良主持。

会议,陈增良回顾了上一学期班级取得的北京大学2020-2021学年示范班集体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两位班长分别为班主任、第二班主任赠送班级感谢函,感谢两位老师对班级的倾情奉献与大力支持,陈增良呼吁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更加积极投身集体活动与班级建设,以更加团结昂扬的姿态迎接更好的新学期。

赵冠英以生动详实、发人深省的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内消防、交通、治安及电信诈骗方面的隐患与违规案例,向同学们强调在校期间需要提升安全意识,重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与防诈骗及自防自救能力,警钟长鸣,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同学们在赵冠英细致的讲解中深刻感受到了学校保卫部门的工作不易,他们为全校师生搭建安全防护网,真正做到了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平安校园

臧寅垠结合同学们学业发展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二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规划建议,鼓励同学们在这一阶段认真打好专业基础、积极开展本研尝试,努力脱离舒适圈,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资源,勇于尝试和探索,进行广泛的知识学习与科研技能的培养。

杜婉莹结合近期学生工作进行说明,她强调了疫情防控、出入校管理与党团学习相关工作注意事项,并寄语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主动成长、全面发展,与班级同学共筑友爱共同体,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班级邀请2019级本科生、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刘泽熙为同学们带来线上分享。他从工作岗位出发,介绍了国家游泳中心兴奋剂检查陪护员的赛事服务经历,用很多温暖有爱的小故事带领同学们走进冬奥会现场,了解到精彩冬奥背后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身影。同学们表示,志愿者用热情的笑脸、辛勤的工作和贴心的服务,温暖了赛场内外,不仅让各国运动员感受到友情和关爱,更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班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王克桢楼11层大厅合影留念。此次班会通过师生间的深入交流,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期待同学们满载理想,砥砺前行,一起向未来。

(供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宣专员杜婉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