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班会

2022年3月6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班在王克桢楼1113室召开大一下学期的第一次班会。院党委副书记李欣,校团委组织部、宣传调研部部长、第二班主任王剑,院研究员、班主任李圭泉,院团委书记杜婉莹,辅导员文莘乔,2021级本科班全体学生参与此次班会。面向新的学期,老师们给出了真挚的期望和贴切具体的建议,同学在回顾过去一学期的同时,也信心满满地展望未来。

班会,李圭泉给同学们讲了一个生动的故事,通过一个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不因别人轻易改变的小朋友的故事,为初入大学的同学们如何科学合理地决策提供了新的思路与见解,期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有特色的人。

王剑谈到,人生每个阶段都会有迷茫的时刻,面对这些时刻,同学们不必否定自己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并勇往向前。王剑进一步告诫同学们在做短期决策的时候,要考虑好目标和后果,明确自己是否有承担后果的能力和基础,只有根据自己的方向合理决策,才能更好地利用大学时光为未来蓄势。

文莘乔结合本学期实际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她谈到,希望同学们新的学期能在学业和活动之间掌握平衡,汲取经验与方法。文莘乔还针对军训安排、体育锻炼、宿舍安全卫生、暑期思政实践等事项进行了说明。

有了目标才有前进的方向,同学们第一时间在精致的信封上写下了这学期自己的目标。每位同学还都对上学期的不足做了具体而又入微的分析,针对每一个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很多同学还对这学期的自己做出了一系列的要求。

分享结束后,在老师们的祝福与期待下,同学们把信封装进梦想的幸运箱里,希望同学们能圆满完成自己写下的目标。

(供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宣专员杜婉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