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关于2018-2019学年住宿辅导员选拔的通知

为建设标准化学生公寓,营造学生生活社区文化氛围,为学生提供发展辅导,根据《北京大学学生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学校决定选继续拔优秀学生担任住宿辅导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

1.入住学生公寓楼,负责指定学生生活空间内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2.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作用,指导楼委会相关工作;

3.开展学生生活社区文化建设,促进友好和谐、团结共进的宿舍文化氛围营造;

4.为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支持。

二、选拔数量

2人(入住男生公寓楼)。

三、选拔条件

1.在校全日制(脱产)博士研究生;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

3.关爱学生,热爱学生工作,在品质品行方面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4.学业成绩优秀,科研能力强,并能保证有一定的时间从事住宿辅导员工作,同等条件下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优先;

5.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调研的能力;

6.有辅导员或相关经历者优先;

7.对住宿辅导员岗位认识到位,所提工作设想有创新性和可行性。

四、申请选拔

1.9月6日—9月13日 院系推荐、个人自荐:

(1)院系可根据情况,推荐学生报名;

(2)学生个人在征得导师同意基础上报名。

报名请填写《北京大学住宿辅导员报名表》,发送至zhuyanhong@pku.edu.cn。

2.9月14日—9月16日 选拔工作小组初选。

3.9月17日—9月19日 按程序选拔并确定人选。

五、工作管理

1.住宿辅导员在学生公寓相应工作空间开展工作,原宿舍床位可以保留。

2.学生工作部和公寓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培训、考核。

3.学校根据考核情况,按月发放岗位补贴,标准为1200元/月,每学年发放12个月。纳入研究生资助体系改革的,按校长奖学金或助教(思政)岗位奖学金标准发放补贴。

联系人:朱彦红(62761898)

学生工作部

公寓服务中心

2018年9月6日

  • 附件:北京大学住宿辅导员报名表
  • 返回